如何拒絕推銷或問卷調查---我用過最有效的藉口

大部分的郵局或一些公家機關辦事處都會有人在做問卷調查或推銷商品,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拒絕而站著聽人滔滔不絕的介紹,浪費了不少時間,也有人被詐騙過!
而我因為工作而需要一個禮拜跑個四五次郵局,也常常會碰到有人推銷商品或要求問卷調查,而我發現最好的拒絕藉口就是:

"不好意思,我在趕時間! "

這樣我認為既給對方面子,讓他覺得我好像也想聽他說,但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很抱歉無法無法逗留~ 另一方面用這樣的藉口,讓對方也無法一下子想出把你留下的說辭~ 因為他們一般都會說"只會耽誤您幾分鐘的時間",但除了他自己知道要多少時間,其他人根本不會知道需要多少時間,因為我就有碰到過跟我說幾分鐘的電話問卷,結果耗了15分鐘.....

雖然這是我自己這樣說,但是是我經驗中最好用也最有效的藉口,就連電話行銷或電話的問卷調查都能用~大家可以試試!!

0 Comments to "如何拒絕推銷或問卷調查---我用過最有效的藉口"

張貼留言

2010 © Copyright Reserved 唯思人生 | Design by: Yoshz |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s by Theme Cra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