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物交換網(e1515)使用心得

我大約是在一個半月前在新聞上看到有企業和店家老闆用自家的商品在網路上和其他人交換東西,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個以物易物交換網,開始整理出我不需要的東西開始和人交換!
目前為止我已有8次的交換紀錄,所以想說來紀錄一下我自己的交換心得。

以物易物交換網裡大家拿出來的交換物大多以自己不需要的東西為主,其中二手的物品占了大多數,因為二手的東西如果要拿到網拍去賣可能會乏人問津,除非是較有價值的物品。就算是新品也不見得賣的出去,所以我認為來出來和其他人交換是很好的方法,因為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其他人可能需要,而自己如果需要甚麼不見得要花錢去買,是還蠻環保又省錢的!

在我八次的交換紀錄中,有四次是我提出想交換,另外四次是其他人提出想交換。這些是有成交的,而我提出想交換的物品約有20個,但成功的只有4個。

交換到目前為止,我個人認為,交換雖然不用花錢(除了運費),想換到自己想要東西的機率並不高,相較之下,直接用錢買還容易的多,因為每個人都很挑,也包括我自己,沒有人會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吧?拿一個自己不需要(喜歡)東西換回一個自己還是不需要(喜歡)的東西,應該不太有人會做這種事吧~

就舉例子來說,前陣子我想換個大一點的化妝包,要可以手提的,我找到一些我想換的,大部分都是專櫃品牌送的化妝包,到露天拍賣查行情價也都不超過300元,可是提出交換詢問都被拒絕,因為我沒有他們想要的東西,所以我都換不到。其他人想跟我交換也是一樣,雖然東西價值都不高,但是沒有我需要或喜歡的東西我就不換。

所以使用以物易物交換網大概只能當做消磨時間換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如果真的有需要的東西,還是用錢買比較方便。

但是如果有不需要的東西堆積在家裡,不管是二手的衣服或是以開封用過的化妝品保養品,都可以用半換半相送的想法拿出來換給有需要的人。

0 Comments to "以物易物交換網(e1515)使用心得"

張貼留言

2010 © Copyright Reserved 唯思人生 | Design by: Yoshz |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s by Theme Craft